Thursday 29 August 2013

Selkirk 省立公园露营记 (二)



Selkirk 省立公园露营记 ()

露营是Selkirk 省立公园最大特色经营项目。在茂密的丛林中,每隔几十米就有一片平整的草地,四面树木林立,形成天然的屏障,便是一个营地。像这样的营地,在这个公园里一共有好几十个。每个 营地除了四周的树林屏风外,中间都有一颗大树,形成别样的风景,煞有特色。

更多学校活动,项目介绍,请访问: 闻启艺术文化学校 

DavinKatherine都是来自公园附近小镇的居民。大学毕业后来到公园工作,每周工作四十个小时。Davin告诉我他刚参加工作时,也常常在这里露营过夜,后来时间长了还是觉得回家更方便些,所以就每天早上八点到岗, 下午三时回家。他们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给像我们这样初学露营者示范如何搭帐篷,拆帐篷,如何在露营的过程中注意环保,爱护自然。



公园为我 们每个营地配备了一个六人帐篷,一个遮阳亭,两个折叠椅和一套煮食用具及洗涤用品。
Katherine特意提醒大家,用洗涤液洗过餐具的水 不可以直接倒到地上,因为洗涤液里的化学物会伤害到植物和土壤,还会杀死土壤里的微生物等。正说话间,一只小昆虫爬到了Katherine的手上,只见她不惊不慌地把手臂放低,俯身对着昆虫轻轻一吹,昆虫就飞到了地上了。看到这个小细节,我非常触 动。想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对类似这样的小昆虫非常没有怜悯之心,有时没有多想就随手捏死了,相比之下,境界差得很远。



看完DavinKatherine的示范后,我们就回到自己的营地搭帐篷。露营的帐篷都设计得比较傻瓜级,很容易弄明白,所以很快帐篷和凉亭都 搭好了,孩子们帮忙把充气垫充好气,就急不可待地在上面翻滚起来,对晚上星空下的露营充满期待。


营地用具准备就绪后,孩子们就换上泳衣,带上救生衣,浩浩荡荡地向河边出发。很久 没有下水的旱鸭子的我,被孩子们的情绪感染,也换上泳衣,跟着孩子们的后面,到湖边拍水去。虽然DavinKatherine提醒过湖里有很多绿藻,但是到达的时候,湖边漂浮的绿藻数量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料。岸边水域里都是绿藻,所以湖 水不清澈,透着一种土黄色。岸边也没有想象中细软的沙子,而是一排不规则的沙石,不穿鞋走在上面硌得很。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我还是走过 这片咯脚的沙石,踏入漂着绿藻的湖水里。绿藻层不大,再往深处走时,绿藻就不见了,只有混黄的湖水。



单纯的孩子们可没有我这么多的想法,早在水里嬉戏起来了。会游泳的游到远一点的地 方,不会游泳的就在浅水处互相追逐戏水,整片湖水似乎都因为我们这些孩子而变得闹腾起来了。当天因为有风,所以湖面上涌过一阵一阵的浪 花,随之浪花起伏的孩子们惊喜的大呼小叫起,天空偶尔飘过的几朵白云似乎也感染了孩子们的快乐,变得更加飘渺无痕了。

更多学校活动,项目介绍,请访问: 闻启艺术文化学校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