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August 2013

Selkirk 省立公园露营记 (一)



Selkirk 省立公园露营记 ()

夏令营最激动人心的项目,莫过于和孩子们一起享受天作幕、地作席的露营。想想吧,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沙滩踩水,在篝火下手舞足蹈,在繁星闪闪的夜空下兴奋的不能入眠,这简直是童年记忆的黄金时刻。


在安省的第一次露营是在2010年,在七个家长的帮忙下,带着二十个孩子驱车前往阿岗昆省立公园,几个大Van运载了所有人的露营用具和食粮,营地临近安大略湖的一个小支流,孩子们忘怀地在湖里荡舟,游泳,嬉闹,晚上在 篝火旁烧烤,开音乐晚会,尽兴而归。不过整个过程因为基本都是家长们在张罗,我自己对如何露营的技能其实不甚了了。

今年从一位家长那里听说省立公园协会开设了一个初学露营(Learning to camp)的活动,就和学校的老师在夏令营开始之前就物色和预订营地。学会露营的活动是专门面对没有太多露营技能的新 移民,包括家庭和学校学生,公园免费提供露营工具,包括帐篷,煮食用具等等,只收营地和培训人员的费用,露营人员需要自带饮食和生活用 品。一共有十五家省里公园提供初学露营的活动,距离多伦多的距离远近不等。因为这次仍然还是学校和家长的一次互动活动,所以为了方便家长 周日晚或周一赶回多伦多上班,所以挑选了距离多伦多两个小时车程的Selkirk 省立公园作为这次初学露营的地点。


报名参加的这次露营活动的孩子和家长非常的踊跃,最后名单下来一共有六十名。因为 公园最多只为一个团体提供八到十个帐篷,我们就要了份额最大的十个六人帐篷。到达的时候,公园的工作人员DavinKatherine已在等候,他们说我们学校人数是开始这项活动三年以来最多的一次,所以公园为这着实忙活了好一阵子。



每辆车在到达时都必须先到门口的一个小木屋里登记。这个小木屋兼为礼品店,小卖部和办公室,里面出售冰淇淋和各类小吃,也有各种可爱小动物形状的布艺动物,登记时,每辆车里的小朋友都幸运地获得了自选布艺小动物的机 会,于是每个人都挑选了自己最喜欢的小动物,每个孩子都对自己挑选的小动物爱不释手,而这个布艺小动物在露营期间也就成为了这个孩子的玩伴和形象代言。

一早七点钟从多伦多出发,到达时已是早上九点。登记完,每辆车都拿到了一个营地的 号码,车子开到营地,把公园发的露营证夹在营地旁的立着的一个木桩上,还没来得及把车里的行李和食品卸下,就听到了集合的口令。我们所属 的是十五号营地,距离集中培训的地点二十八号营地以及学校的其他营地只有十几步之遥,虽然只是从一个树丛到另一个树丛,但是感觉就是从一 个房子到另一房子,似乎在乡下时到别人家串门的感觉。家长们和孩子们都乖乖地坐在二十八号营地,等待DavinKatherine的露营培训。




待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