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March 2014

春假住宿营纪实(一): 滑雪去!


春假住宿营纪实(一)

从决定参加住宿营开始,女儿就变得比 平时懂事多了。平时些许的不良表现,一提 到住 宿营,她就马上自觉要求自己做到,比如提早上床睡觉,提高练琴频率,认真完成作业。她的兴奋度一直保持到出发当天。每天只要有时间,她就 对照着住宿营的行李清单,在衣橱里摆弄很久。看着她的认真样,我这次下定决心,绝不插手,也不过问。

住宿营的报名速度远比我们预想的快, 不到两周时间就爆满了。出发前一天还有家 长打 电话,恳请把她的女儿带上。春假开始当天,学校楼下的走道放满了行李,家长送来后,不赶上班的,站在门口一直等着。孩子雀跃地蹦上楼,安 静地坐在课室里听老师陈述营地规则。然后每个人动手制作了自己的胸卡。

校车在930准 时到达学校。孩子们按捺不住内心的高兴,拎着行李包乐颠颠地上车了。坐在车 里, 孩子们开始兴奋地讨论和想象滑雪的情形。坐在前排的两个年龄最小的女孩,几乎每隔五分钟就问我,老师,我们到了吗?我回答几次后,答案就 变得有点机械化,“快到了”不记得重复多少遍后,我们果然就看到了白雪皑皑的营地,枝条挺拔的一片树林里敞开一条车道,校车开进去的 时 候,孩子们一片欢呼。

来迎接我们的是营地的辅导员Richard。第一次和Richard见面的时候特别有好感,不仅是因为他的山里人特有的通红的脸色让人觉得亲和,还有他憨厚的笑容让人非常的 信 赖。Richard和孩子们交代了营地的注意事项后,然后开始和孩子们玩游戏。两个游戏下来,孩子们和Richard就已经非常默契了。

 Toronto March Break Camp

下午开始分组活动。我跟的小组是滑雪运动。Richard把孩子带到器械房,开始讲解滑雪靴和雪鞋板的穿戴技巧。对从未滑过雪的我来说,这是很新鲜的一课。孩子们 也听 得很认真。Richard讲完后,孩子们去领自己的滑雪靴和滑雪板以及滑雪杖。滑雪杖的配置有技巧。Richard让孩子们把手举起来,滑雪杖的长短需要和孩子的身高陪衬。太长的滑雪杖孩子握不住。

 marchbreak camp-clearviewschool

孩子们把滑雪靴套上滑雪板后,握着滑雪杖开始向前滑动。我看到孩子们一个个地 滑远 了,自己迫不及待地想要跟上。心一急,一下失去平衡,“啪”一屁股摔了下去。前面也有几个小孩摔倒了。Richard看到孩子们摔倒,马上和孩子们讲摔跤后起身的技巧。他告诉孩子们,要把两脚平行后,然后双膝跪着,用滑雪 杖支 撑慢慢起身。我用这个办法试了一下,果然很快就起来了。平行好后,用滑雪杖一点,我终于也和孩子们一样在滑雪道上飞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