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August 2014

女子住宿营探秘(一)Glen Bernard Camp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在西人的成长中,夏令营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而对很多西人来 说,夏令营就意味着住宿营。我们知道寄宿学校和走读学校的侧重有所不同,而住宿营更像是短期的住宿学校。

多伦多女子夏令营


过去的学校教育是分性别教育的,现在在某些贵族学校依然是分性别教育的,而女子住 宿营也是当时流传至现在的。为了更深入地了解西人的女子住宿营,我和友人带着女儿走访了安省有着九十年历史的住宿营—Glen Bernard Camp (简称GBC)


GBC坐落在美丽的Bernard湖边,从多伦多驱车两个半小时后,我 们进入了一段乡间小路,旁边是密密的树林,左拐右拐就进入了营地。停车场旁是一个马场,女儿马上兴奋起来,举起相机就对着小马驹照。马场 里有几位十八九岁的女孩在料理里面的马匹。
我们背着行李往里走时,遇到几位往外走的年轻姑娘,年龄都在十六七岁左右。她们体 格健壮,脸上的笑容非常阳光,身上裸露的棕色皮肤也散发着阳光的味道。她们每个人都非常友好地和我们打招呼。其中一位专门凑上来问我们, 是否知道前面的路怎么走。看到我们露出一丝的疑惑,她马上非常利索地告诉我们往前走五十米,右边就是营地办公室,里面有工作人员可以帮助 我们。

多伦多住宿夏令营

到达办公室后,接待我们的是Kim, 四十岁左右的Kim也是营地长大的前营员,现在是营地的训练总管。她穿着白色吊带背心加黑色长裤,领着我们到营地专门为我们安排 的湖边木屋(Cabin)。这是靠着湖边山坡上造的小木屋,从木屋的窗户可以俯视宁静的Bernard湖。木屋里有三张小木床,环顾四周,感觉很像Goldilock误闯三只小熊的小木屋。女儿马上挑选她中意的小木床。体贴的Kim我们送来了三个睡袋和三个枕头。木屋里的摆设非常简单,靠门边有一个有8个格的开放式小木柜,墙上还有带门的木柜和两排杂物架子。这就是木屋的所有家当。


最喜欢的是连接木屋的小阳台,站在阳台上透过密密的树林俯视碧水湖天,蛮有飘然物 外的感觉。最让我和女儿兴奋的是,离木屋不远处,有一个宽敞的木制平台,一共有两层,我不知道它的功能是做什么的,但是对我和女儿来说, 是我们登高望远的好去处。
放好行李后, Kim来了,她说要带我们到营地走走,也好 让我们在天黑前熟悉营地的地形路线。她听说女儿最向往的活动是骑马,于是她带着我们从木屋出发,再次走向我们来时经过的马场。

toronto summer camp for girls

阮雪筠 记于20148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