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August 2014

女子住宿营探秘(二)Glen Bernard Camp

去马场的路上遇到一位女孩,和女儿的年龄相仿,穿着半筒橡皮靴,阳光满面地和 我们打招呼。闲聊中知道她也是到马场骑马。看管马场的是几位二十岁左 右的营 地辅导员,非常年轻。她们坐在马场外聊天。Kim问了一下一位叫Jay的马的近况。 似乎它是新来的马匹,还在适应的过程中。Kim建议女儿 去喂喂马,和马亲近一下。

听到这个建议,女儿迟疑了一下,但是好奇心促使她还是照着Kim的指令做,抓了 一把谷子在手上,摊开手掌,伸向隔着栅栏的马。马儿马上凑上来, 舌头在女 儿的手掌上一舔一舔,女儿因为手痒而不自觉把手往回缩,我们鼓励她把手上的马 食喂完。我自己在旁边看着,也跃跃欲试。于是也去抓起一把马 食,让马儿从手 掌心上舔完。看着马儿的大嘴,可以把我整个手掌吞下去,但是它却很温顺地用舌 头和我的手掌接触,很通人性。

看那边,穿半筒靴的小女孩已经进入马场,和马儿,不一会儿功夫,她就 骑上了马背。Kim带我们参观马厩,里面打扫地很干净,没有我设想中 的异味,马 厩外亭堆放很多干草,我猜想这就是马儿们的主食。

 







从马场回来,我们在路边的一个长凳上坐了一会儿。长凳旁边是高空绳索的训练场 High Ropes),这是很多西人营地常见的体能训练方式。一位带着头盔的女孩拉 着绳索很麻利地爬上了高台,然后从高台上哧溜又滑了下来。陆上一位训练师一直 看护。旁边还有很多类似蜘蛛网的攀爬装置,其他几位女孩在挑战自己。Kim 我讲,很多女孩都非常喜欢这项训练,但也有女孩始终适应不了,这是自选的项目,不要求每个人都必须做到。我问女儿是否敢去试试,她说她自己没准备好。
 


回去木屋的路上,Kim建议女儿去换上游泳衣,她要带我们到 湖边去看女孩们的水 上运动。听说要到水边,女儿高兴了,马上冲到屋里换上泳衣,披上大 毛巾出 来。我们一起走到Bernard湖边。窄窄长长的甲板伸到水里,一群 女孩们在训练独 木筏 Kayaking)。她们故意让自己从独木筏里掉到水里,然后自己从水里把落 水的独木筏翻过来,自己再爬上独木筏继续划行。另一边是在做救生训练。一群 女孩子穿着衣服掉在水里,另一群女孩充当救生员跳进水里把他们救起。



湖水清澈透明,由浅沙伸延到湖里,女儿往湖里走了十多米,湖水到了她的胸口 处,我让她在湖里游泳,她倒是变得不好意思,因为只有她一个人,其他人都在远处训练。看着她腼腆的样子,我开始向她泼水,让她全身湿透。这下她起劲了, 她马上给我回泼,我们两人在湖里你来我往地玩起了泼水的游戏。

我想起了《西游记》的女儿国,也在湖边,没有男性的世界里,充满了平和和快乐。 这样的女儿国,原来西方也有,就在现实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