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October 2013

加国秋日感恩之旅(一)

感恩之旅(一)

感恩节,这个西方的节日,对于我这个移居加国的华裔,有着特别的意义。从登陆 第一 年的感恩节我得到了工作Offer后,感恩节便成了我移民生活中象征着美好惊喜的节日,也让我对自己能在异国他乡重展人生画卷充满感恩的心情。


父母登陆已有两年时间,我一直有一个心愿带他们到多伦多的小镇去领略秋日绚丽多彩 的风光。今年感恩节恰逢另外两位朋友的父母新近来访,其中有一位朋友是顶级“驴友”,足迹遍布安省各个角落。在她的安排下,我们三家有了 一条“感恩之旅”的绝佳路线。


“感恩之旅”的第一站是爱德华王子镇的一个叫“北角公园”的湖边木屋。没出发 前, 我们通过网站仔细地打量了木屋的内部和外部环境。我们预订的那间小木屋名为“风车”,离湖边只有几米之远,里面是两室一厅,麻雀虽小,五 脏俱全,除了床上用品和炉具要自带,所有的起居设施一并俱全,包括餐具,微波炉,咖啡壶,水壶等等。最吸引我的莫过于大露台上的户外 茶几 和座椅,人没到,已经想像自己惬意地坐在阳光里了。




由于白天的日程排满,我们到达时已经是夜晚。在我们之前到达的朋友一家已经在 木屋 外的湖边升起了篝火。匆匆把行李放下,我带着女儿先冲到篝火旁烤烤火,闻闻木炭的味道,然后才回到房间仔细整理。房间不大,但是客厅却非 常宽敞整洁。所有的餐具整整齐齐地 摆放在橱柜里。我们把带来的食品放进冰箱,然后开始筹划篝火烧烤大计。


在夜幕里的烧烤紧锣密鼓地进行,先生从冷箱里拿出了预先腌制好的猪排,朋友帮 忙把 烧烤用的铁排架在篝火上,然后 一边烤着火,一边听猪排在铁架上滋滋声。可惜只闻其声,不见其色。到底猪排烤 熟没 有还是无法凭声音辨别,等把猪排放到盘子端到房间一看,才看见有的猪排还挂着血丝,只好端回去返工。



等到猪排全部烤好,第三个家庭也到达了。于是在餐桌上摆上便携式的煤气火锅炉,就 着香喷喷的涮羊肉和烤猪排,乡间的大餐在湖边的小木屋里把盏开始了,杯里没有酒,只有果汁和比酒更浓的亲情和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