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October 2013

加国秋日感恩之旅(二)

感恩之旅(二)

因为到达时天色已晚,所以没法欣赏到湖边的景色。第二天一早,父亲和母亲一如 平时 早早起床到湖边散步。 我和先生带着女儿尾随其后。距离木屋几米之处是一条窄长的河堤,一直伸延到湖 水中 间。河堤上垒起了小山似的木板, 听朋友说,这些可拆装式的木板是用来延长河堤,夏天时,游客可以踏着长长的木板桥 到湖中垂钓.


在河堤的尽头处立着一座古香古色的路灯,酷似中国海边故乡的路灯,给人一种遐 想的 空间。环视远处湖边各式房屋的水域都停泊着游艇,准备着随时出发。湖面上一群天鹅悠闲地漂在水面,自由自在。女儿在一旁说,“可惜没有看 见天鹅飞在天空的样子。”说来也巧,好像这句话给天鹅们听到了,在女儿说完这句话后马上有一群天鹅展翅飞上天空。我急忙举起有摄像功 能的 手机,记录下了这动人的瞬间。



在往回走的时候,我留意到了在木屋旁停着一辆超大型的房车,在面对太阳的一 面,两 个车轮用白色的塑料布包裹着。一位硬朗的西人老人手捧茶杯,坐在一旁品味着他的杯子之物。先生和女儿两人互相竞猜到底为什么这两个轮子要 用塑料布包裹着,两人争来争去,还是没找到答案。于是我走向前去 向老人家请教。

老人自我介绍说他叫Berry,这个房车是他的家。他用白色塑 料布 包裹这两个轮子是因为怕太阳暴晒会把车轮的橡胶皮晒坏了。我们开始攀谈起来。老人告诉我们,他和太太下周将开着这辆房车到美国的佛罗里达 州,并在那里度过冬天。父亲对老人家的车旅生活非常感兴趣,于是我们当翻译,两位老人家对起话来。


对话中,我们了解到Berry和太太Rose三年前卖掉自己的房子,买下了这辆房车,开着房车四处游走,三年来他们的足迹遍布阿尔贝塔省,卑诗省,美 国加 州,拉斯维加斯等地。Berry说他们基本吃住在房车里,偶尔会到阿尔贝塔省的女儿家里或卑诗省儿子家里住几天,但是他们更喜欢住在自己 的房 车里。他们房车经常停在观光景点,既可以欣赏美景有可以获得洗衣的便利。

父亲问道电力问题如何解决,Berry马上上车按下一个按钮,马上车头露出了一个容器,Berry介绍说这是车里自带的发电机,所以无需担心停电问题。Berry说,在三年的行程中,他们曾经有一次遇到强大的风暴,他只有开着车屁股顶着风,情形也非常危险。所幸,他 自己 本人是机械师,平时把房车维护得非常好,所有一直以来房车都比较配合。
说话间,Berry的太太从房车走了下来。一个精神 矍烁 的白人老太太,她带给了我更多的感恩节的惊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