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3

Selkirk 省立公园露营记 (三)


Selkirk 省立公园露营记 ()

更多学校活动,项目介绍,请访问: 闻启艺术文化学校 

在鄉下呆過的人相信都不會忘記柴火燒飯的香味。火苗在劈啪作響的木頭中搖曳,炊煙和飯香夾雜在一起的味道,便是自然的味道,家的味道。因為這樣的鄉下情結,每每見到木頭燒火做飯時,我便有一種潛在的幸福感,喜歡坐在爐火旁看著火慢慢的變旺。
 
露營對我最大的吸引力莫過於生篝火,總覺得這樣可以讓我找到回到鄉下的感覺, 找到親近自然的感覺。營地的培訓工作人員DavinKatherine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教我們如何生篝火。當然是用不著摩擦生火的了。他給每個營地都發了一個有著長長柄的打火機,造型很像是一把手槍,男孩們高興地拿到手裡把玩,愛不釋手。





Davin告訴我們生篝火的秘訣是要有火引,他給大家出示了兩類火引,一類是一種白色乾 樹皮,另一種是木屑做成的餅狀東西。他教我們要先把乾木頭架成金字塔型,火引放在金字塔底部,用長長的打火機伸進去點著了火引,不一 會,旺旺的火苗便竄了起來。圍在一旁的孩子們馬上歡呼起來。

體貼的公園工作人員早給每個營地準備好了一大盒棉花糖和餅乾,把燒烤叉叉著棉花糖放到篝火上來回翻烤十幾秒鐘,然後把外部微焦的棉花糖用兩塊餅乾夾著吃,軟軟的棉花糖咬嘴裡鬆鬆軟軟,香甜無比,真是野外的一大美味。不過,享受美味的不僅限於營地的幾個女孩子。儘管Davin千叮囑萬叮囑,大家一定要在睡覺前把所有的食物放到簡易冷櫃。粗心的女孩子們享受完棉花糖和餅乾後,把剩 下的大半盒棉花糖和餅乾放在帳篷外面的椅子上。一早一起,發現浣熊已經光臨,餅乾盒子是空空的,棉花糖也不見踪跡了,大家無比惋惜, 只好舔舔嘴巴,回味昨晚的棉花糖的美味。

幾個女孩子早早的鑽到帳篷裡聊天睡覺去了,我和另一個家長坐在篝火旁,烤著 火,聊著天,周圍一片漆黑,只有火苗的光亮和天上星星的璀璨。我和這位家長聊到了鄉下的自然質樸的生活,聊到了城市生活的緊張無奈, 兩人藉著火光和星光大發了一番感嘆。在不經意間抬頭,發現繁星滿天,像顆顆寶石鑲在黑天鵝絨上,好看無比。銀河也清晰地在天空劃下弧 線,空氣的透亮讓人感覺似乎伸手就可以摸到天空的寶石一般,我睜大眼睛貪婪地凝望著這一切美景,想把這一刻永遠留在記憶裡。我感覺那 一晚上,似乎所有的星星都顯現出來了,當時我以為山里的空氣乾淨通透的原因,第二天回到多倫多市區後,閱讀新聞,才知道是當天晚上是 難得一遇的流星雨,很多人都想方設法找好地點觀賞,我卻得來全不費工夫,希望人生中也常常有這樣的驚喜和際遇。

更多学校活动,项目介绍,请访问: 闻启艺术文化学校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